伊爾凌辭雪

与狗狗相关的暖心电影推荐

猎影人:

Laurence Anyways:



1. 忠犬八公的故事 Hachi: A Dog's Tale. 2009.




八公(Forest 饰)是一条谜一样的犬,因为没有人知道它从哪里来。教授帕克(理查·基尔 Richard Gere 饰)在小镇的火车站拣到一只走失的小狗,冥冥中似乎注定小狗和帕克教授有着某种缘分,帕克一抱起这只小狗就再也放不下来,最终,帕克对小狗八公的疼爱感化了起初极力反对养狗的妻子卡特(琼·艾伦 Joan Allen 饰)。


八公在帕克的呵护下慢慢长大,帕克上班时八公会一直把他送到车站,下班时八公也会早早便爬在车站等候,八公的忠诚让小镇的人家对它更加疼爱。有一天,八公在帕克要上班时表现异常,居然玩起了以往从来不会的捡球游戏,八公的表现让帕克非常满意,可是就是在那天,帕克因病去世。


帕克的妻子、女儿安迪(萨拉·罗默尔 Sarah Roemer 饰)及女婿迈克尔(罗比·萨布莱特 Robbie Sublett 饰)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埋葬了帕克,可是不明就里的八公却依然每天傍晚五点准时守候在小站的门前,等待着主人归来……









They taught me the meaning of loyalty that you should never forget anyone that you loved. 


忠诚的意义在于我们不应该忘记爱过的每一个人。









2. 为你取名的那一天 犬に名前をつける日. 2015.




电视制作人久野佳奈美目睹日本311大地震之後,看到被弃养在福岛核电厂境內20公里內的貓狗,深深受到冲击。所幸采访途中,她认识了許多“不畏殘酷现实,能救的生命都不该放弃”的愛心人士。看到他们认真的态度,像是躲过大地震摧殘的狗和饲主之间的情谊,记录老人与狗狗得以重生,互相扶持的温馨生活……而我們在被拯救的生命中,看見未來的希望。












3. 佛兰德斯的狗 フランダースの犬. 1997.




在19世纪的比利时法兰德斯。一天,一位修女造访了安特卫普镇的大教堂。这位修女仰望著鲁宾斯《圣母昇天》画时,记忆一下子回到了20年前……


尼洛(Brady Bluhm 配音)是一个孤儿,和爷爷(罗伯特·劳吉亚 Robert Loggia 配音)一起生活在安特卫普城附近的霍布肯村,以帮人运送牛奶为生。一个偶然的机会,他们收养了一条被人遗弃的大狗帕奇。尼洛和姥爷过着穷苦的生活,帕奇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,为他们拉车进城卖牛奶。尼洛虽然贫穷,却拥有惊人的艺术天才,他心中有一个高贵的梦想,并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。然而厄运却接连不断:因为穷富之别,尼洛被迫远离小伙伴阿洛伊斯(德比·戴瑞巴里 Debi Derryberry 配音),年少的清梦被搁浅;在世人都抛弃尼洛的时候,只有老狗帕奇和他不离不弃……








4. 101忠狗 One Hundred and One Dalmatians. 1961.




罗格于(Ben Wright 配音)和阿尼塔(Lisa Davis 配音)夫妇饲养的大麦町狗庞哥(Rod Taylor 配音)与帕蒂塔(Cate Bauer 配音)喜结良缘,共组成欢乐家庭。


没过多久,帕蒂塔生育了十五只小狗。正在一家人享受小狗带来的欢乐之际,阿尼塔的女上司克鲁拉·德维尔(Betty Lou Gerson 配音)打起了坏主意。她正在为制作一件黑白斑点的大衣而发愁,于是她派人绑走了小狗,和其他八十四只大麦町幼犬一同关在乡间的空屋里。发现孩子失踪的庞哥与帕蒂塔,通过狗吠召集全市的狗类,一同找寻自己的孩子,一场小狗救援记就此展开,庞哥与帕蒂塔能否在小狗被宰杀之前营救他们逃出呢……




(与《小鬼当家》、《猫和老鼠》构成了我的童年最爱吧)




真人版:101真狗 101 Dalmatians. 1996.










5. 狗狗与我的十个约定 犬と私の10の約束. 2008.




十四岁的少女齐藤明莉(福田麻由子 饰)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狗,在妈妈的建议下她给小狗取名为“索克斯”,并和小狗定下“十个约定”。不久,妈妈去世,而身为医生的爸爸忙于工作,无暇多照顾明莉,“索克斯”便成为明莉最忠实的玩伴。明莉在学校还有个梦想成为演奏家的朋友星进,当明莉因为爸爸工作调动搬家时,“索克斯”便寄养在星进家。可是星进(佐藤祥太 饰)要去国外留学时,爸爸却因为急诊没有按时送他,明莉没能见到星进最后一面。为了弥补对女儿长期以来的亏欠,爸爸决定辞职开起了小诊所,“一家三口”又重新生活在了一起。长大后的明莉开始了忙碌的生活,陪伴“索克斯”和爸爸的时间也越来越少。后来明莉(田中丽奈 饰)又遇见学成归来的星进(加濑亮 饰),两人还成为相爱的恋人。很快,距离初遇索克斯已过去十年,“索克斯”也走到了生命的尽头,这时,明莉又想起了当初与“索克斯”的十个约定……









1、我们在一起的时候,希望你能耐心一点,给我时间去理解你。
2、希望你有一天你可以完全的信任我,能成为你忠诚的朋友,是我最大的幸福。
3、你知道吗?我和你一样,是有感情的。
4、我不听话的时候,在你责备我之前,能不能想一下自己对我做了什么。
5、把你所有的心事都告诉我。我虽然不会说,但我听得懂。
6、别打我,其实我可以轻而易举的伤害你,只是我没有这么做。
7、有一天我变老了,不知道你会不会像现在这么照顾我。
8、我的生命只有十年,希望你能多抽出一点时间和我在一起。
9、你有你的同学、你的朋友、你的工作,而我、只有你。
10、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光,所以请你答应我,在我即将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,你会陪在我身边。









6. 一条狗的使命 A Dog's Purpose. 2017.




影片以汪星人的视角展现狗狗和人类的微妙情感,一只狗狗陪伴小主人长大成人,甚至为他追到了女朋友,后来它年迈死去又转世投胎变成其他性别和类型的汪,第二次轮回狗狗变成了警犬威风凛凛,再次转轮回,又成了陪伴一位单身女青年的小柯基犬。在经历了多次轮回之后,最终回到最初的主人身边。









生活的意义
首先要开心
力所能及的事情要竭尽全力的去帮助别人
舔你爱的人
对过去的事不要一副苦瓜脸
对未来也不要愁眉苦脸
要活在当下









 7.  南极大冒险 Eight Below. 2006.




冰天雪地的南极迎来了三个科考队员,他们要前来搜寻一块陨石,随行的还有八条雪橇狗。南极风景优美,三人惊叹不已,然而危险却也随着美景到来。几天之后,一场暴风雪让他们尝到了苦头,其中一名队员掉进了薄冰下的冰水里面,危在旦夕,幸得雪橇狗奋身相救,队员才脱险——这似乎只是一个小小的序曲,更严峻的考验还在后头。


狂暴的风雪在肆虐着南极大地,科考队员进退两难,在恶劣的天气和环境下挣扎求生。而此时,他们只能决定放弃那八条忠实的雪橇狗。当三人安全返回的时候,他们怎样也放不下那些还陷于危难的狗。为了挽救它们,三人沿途折回,回到了那片南极大地。












8. 灵犬莱西 Lassie Come Home. 1943.




英国约克郡,大萧条时期。山姆·盖克劳(Donald Crisp 饰)一家家境贫困,唯一值钱的东西只有一条聪明的牧羊犬莱西。莱西是小儿子乔(Roddy McDowall 饰)的好伙伴,然而迫于生计山姆还是将莱西卖给了富有的公爵(Nigel Bruce 饰)。深深思念主人的莱西几次出逃。终于,在遥远的苏格兰,莱西开始了返回真正主人之家的旅程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伊丽莎白·泰勒








9. 导盲犬小Q クイール. 2004.




一只可爱的拉布拉多犬被选去接受导盲犬的培训。为了让它与人类建立感情,它被寄养在一对夫妇的家里,因为身上有一个棕色的胎记,像一只飞翔的海鸥,便给它取名小Q。训练十分艰苦,但小Q还是成为了导盲犬,认识了第一位主人渡边先生,可是渡边先生却有所怀疑。情况刚有了好转,渡边先生却病倒了,小Q只好回到了训练中心。


小Q已经在训练中心度过了7年,这时它又能回到了“养父母”的家了,可是它却患病了……









宠物的意义在于化解人的孤独。









10. 人狗奇缘 마음이... .2006.




11岁的哥哥灿伊(俞承浩 饰)居然像个大人一样,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妹妹小伊(金香奇 饰)。兄妹俩人一直都相信,只要他们乖乖听话,总有一天,离家出走的妈妈会回到他们身边。


小伊生日到了,为了满足她的心愿,哥哥送了一只刚刚出生小狗送给她,小伊认为这是妈妈送给她的礼物,所以取名为“心意”。有了“心意”的陪伴,灿伊不在家的时候,小伊有了玩伴。三个小家伙像一家人一样,快乐的生活着。转眼“心意”长大了,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冬日,“心意”拉着冰车,带着小伊在结冰的江上快乐的玩耍,不料发生意外,小伊掉进冰窟窿里面……


灿伊把小伊意外的过错归咎在“心意”的身上,没有妈妈,没有小伊妹妹的灿伊,也不能接受“心意”再呆在自己身边,于是灿伊离家出去,开始了新的生活,而“心意”尾随其后,也开始了一段追觅之旅……










11. 义犬报恩 A Dog of Flanders. 1999.




尼洛和爷爷相依为命,住在安特卫普镇的北方。爷孙两人靠运送牛奶维生。在教堂里有幅画深深影响着尼洛,这是让尼洛热衷于绘画的原因……尼洛在运送牛奶的途中,看到了受到五金行老板虐待的狗帕奇,心中念念不忘帕奇被欺负的情景,不知帕奇会再和尼洛有任何的奇遇吗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12. 牧羊犬郁金香 My Dog Tulip. 2009.




改编自英国作家艾克利的小说,讲述自己晚年与新收牧羊犬苦乐交缠的生活。


狗狗时而神经质,时而狗性流露,人狗之间,有点像情人,又有点像父女,细致温馨。








插播一部剧集:


向井荒太的动物日记 愛犬ロシナンテ災難. 2001.




獸醫系三年級學生向井荒太(堂本剛 飾演),是個宇宙無敵鈍感、低血壓又優哉游哉的青年。某次荒太幫死黨損友惠美梨(山田麻衣子 飾演)跟阿滿(秋山純 飾演)作弊,卻被教授逮個正著,結果被罰到動物醫院幫忙。


荒太在那裡被捲入了各式各樣的動物騷動,更因為收養失去主人的拉布拉多犬-羅希南德,而遭逐出公寓,不得已只好搬入女生宿舍…面對源源不絕、接踵而來的災難,荒太、惠美梨與阿滿,該如何超越困難、共同成長,同時重新思考自己的未來呢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



最后,请大家善待身边的汪星人,它只是你的一条狗,但你却是它的一生。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70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